鴻海於加拿大建軟體研發中心,研究院攜手 Mitacs 拓展量子研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3 日 9:17 | 分類 量子電腦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於加拿大建軟體研發中心,研究院攜手 Mitacs 拓展量子研究


鴻海研究院今日宣布與加拿大創新非營利組織 Mitacs 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攜手於加拿大進行量子前瞻技術研究。未來 Mitacs 將運用其在加拿大龐大且重要的高等教育研究機構網路,提供資金及人才發展方面的建議,鴻海研究院專注於推動量子領域研究。

此協議也是鴻海擴大在加拿大的研發及創新能力關鍵布局的第一步;除了量子研究外,鴻海亦尋求在加拿大建立研究及設計機構,進一步創造就業機會並推動在地經濟成長。

另外,鴻海也宣布在加拿大成立軟體研發中心(Software Research & Development Center,SRDC)。SRDC 成立初期將專注於軟體開發,特別是在電動車的駕駛體驗、人機介面設計、 可用度工程,以及其他內部或客戶需求的設計專案;SRDC 將在第一階段聘用超過百名的設計與工程人才。

鴻海研究院執行長李維斌表示,藉由與 Mitacs 的合作夥伴關係,希望研究院能鏈結加拿大專業人才,共同投入前瞻技術研究,初期將以量子技術領域為研究主軸。透過 Mitacs,鴻海研究院希望在加拿大建立量子計算研究專案,並在第一年網羅約五到十名研究型實習生。

Mitacs 執行長 John Hepburn 指出,加拿大建立的國際研究網路越成功,帶來的創新經濟潛力也就越大。透過今天的協議,雙方將合作建立人才聯繫管道, 進一步推動關鍵的量子研究。同時彙集來自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研究人才,以及國際間的業界夥伴關係,除了能促進全球經濟的產業創新,也能確保加拿大在未來幾年能保持競爭優勢。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