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智雲資訊攜手 Google Cloud,推動雲端智慧應用成果豐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5 日 10:50 | 分類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碁智雲資訊攜手 Google Cloud,推動雲端智慧應用成果豐厚


宏碁集團旗下宏碁智雲資訊(Acer AI Cloud Inc.)與 Google Cloud 共同推動「亞灣鏈結國際雲服務」計畫,加速新創與企業在雲端智慧應用的合作契機,展現南台灣新創生態圈的多元化。這項計畫 24 日舉行成果發表會,邀請 13 家新創團隊以及崇越科技、高雄榮總、新光網等指標性企業,針對智慧製造、智慧醫療、智慧物聯網、智慧巡檢四大主題,分享企業如何應用新創的雲端解決方案,強化營運效能並提升競爭力。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於高雄規劃「亞灣新創園」,聚焦 5G、AIoT 等智慧應用以打造南台灣國際創業聚落。「亞灣鏈結國際雲服務」計畫由宏碁智雲資訊與 Google Cloud 攜手投入雲端量能與科技資源,齊力輔導新創團隊成長及完善場域實證,在強化南部科技生態發展同時更鏈結國際市場。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吳佳穎表示:「透過亞灣新創園的規劃,期許擴大國際新創聚落的規模能量,串大廠、扶新創,才有機會加速新創與企業在雲端專業技術的部署和應用。」

這項計畫今年遴選出的 13 家新創團隊,包括光時代科技、沛米科技、延電科技、哇哇科技、矽塔資訊、鬼島工作室、捷德運動、極現科技、優智能、獵戶科技、滿食空、創鐸、寬橋,產業面向多元且應用橫跨不同領域。

其中,獵戶科技提供的精準空間定位服務,能用於製造業,是有助於掌握資產設備位置數據的解決方案;矽塔資訊為醫療產業導入新型 FHIR(Fast Healthcare Interoperability Resources)電子交換,改善醫療服務流程,滿足智慧醫療多元需求;極現科技將三維無人機智能雲端平台應用在智慧城市的災害應變、汙染監測、安防保險;沛米科技以 AIoT 技術滿足現場設備維運管理的需求,建立智能化的預防性和預測性維護機制。

宏碁智雲資訊計畫主持人常志誠表示:「計畫推動至今,已受理近百組新創團隊申請加入。不只有展現成果的舞台,宏碁智雲資訊也進一步提供 13 家團隊能串聯全球資源的機會,並啟動一對一海外企業媒合會,目前已有 3 家新創成功吸引企業關注,將展開下個階段的合作對談。」Google Cloud 台灣總經理謝良承則表示:「Google Cloud 將持續支持新創生態圈成長,以國際資源灌溉在地新創團隊,輔助塑造南部科技新廊道。」

(首圖來源:宏碁智雲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