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衛星服務成趨勢,傳三星 Galaxy S23 也支援低軌衛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5 日 13:09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低軌衛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手機衛星服務成趨勢,傳三星 Galaxy S23 也支援低軌衛星


隨著蘋果的 iPhone 14 與華為 Mate 50 旗艦系列都已搭載衛星緊急求援服務後,現在有越來越多手機製造商也計劃在新機款中加入低軌衛星服務。

現在就有傳聞指稱,三星電子(Samsung)已經與衛星通訊服務業者 Iridium 達成合作協議,接下來三星將推出的 Galaxy S23 系列將會提供衛星通訊連接功能,並可使用 Iridium 旗下 66 顆低軌衛星做為語音與數據連接之用。

據韓國《ETNews》報導,三星正在為下一代的智慧手機打造衛星通訊服務,該公司的目標是要能提供數百 kbps 的速度,來傳送文字訊息與低畫素的圖片等。受限於衛星通訊技術的特性,手機天線(RF)必須要夠大才能實現語音與高速數據通訊,現在三星最大的挑戰在於,要能使天線設計足夠小到能塞進普通的智慧手機當中。

目前蘋果合作的衛星通訊服務廠商為 GlobalStar,但 iPhone 14 現在能做到的,僅是在緊急情況下向外發出求援簡訊;而華為搭配的則是中國北斗衛星系統,Mate 50 能夠藉由此一衛星系統來發送與接收有限的簡訊。

相對於美國與中國,南韓的國土面積較小,預計使用者會使用這一類衛星通訊的機率較低,但三星考慮到與蘋果、華為的競爭態勢,仍預計在短時間內推出這項功能。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