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畫「Twitter 2.0」願景,馬斯克:註冊量、活躍使用時長創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7 日 18:05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擘畫「Twitter 2.0」願景,馬斯克:註冊量、活躍使用時長創新高


隨著馬斯克(Elon Musk)持續推動「Twitter 2.0」願景,Twitter 註冊量和活躍使用分鐘數皆創下公司歷年新高。

馬斯克發布推文上傳多張簡報,聲稱這些簡報來自他在公司內部座談發表的內容。從簡報內容中,我們也能得知一些 Twitter 近期營運表現,以及計畫中「Twitter 2.0」可望出現的新功能。

截至今年 11 月 16 日,Twitter 註冊量達到 7 天內平均每天有 200 萬人,相較去年同期(第 21 週)成長 66%;用戶活躍使用分鐘數達到 7 天內平均每天共 80 億分鐘,也較去年同期成長 30%,這兩項數據均創公司歷年新高。

不只如此,Twitter 的可獲利每日活躍用戶(monetizable daily active users,mDAU)自 7 月 3 日起持續攀升,到 11 月 20 日已達 2 億 5,386 萬人的規模。其他圖表顯示,仇恨言論的曝光次數儘管在馬斯克接管公司期間瘋狂飆升,但目前的數據似乎略低於一年前;帳號冒充在上線 Twitter Blue 新方案時激增,目前下降到接近去年同期的程度 。

簡報內容還列出馬斯克為發展「Twitter 2.0」制定大方向和功能,包括針對廣告、影片以及加密訊息、長篇幅推文形式、重新推出 Twitter Blue、支付等功能,而且該公司正在招募人才加入,最終希望打造出「The Everything App」。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