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永續光廊」,默克、群創聯手打造全台最大液晶智慧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0:43 | 分類 物聯網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啟動「永續光廊」,默克、群創聯手打造全台最大液晶智慧窗


薄玻璃液晶智慧窗應用再添新場域。默克(Merck)宣布與群創聯手,於默克桃園廠落成全台最大面積的液晶智慧窗「永續光廊」,不僅跨越技術挑戰,更展現液晶智慧窗的高耐候性與信賴性。

據悉,本次在默克桃園廠落成的「永續光廊」,面積達 69 平方公尺,為目前全台最大面積的液晶智慧窗;而有別於其他場所的窗戶設置,永續光廊為第一個應用於天窗的計畫。

默克表示,因此本次永續光廊的啟用,不只象徵默克與群創共同克服了大面積與屋頂建置技術上的困難,也展示了液晶智慧窗的高耐候性與信賴性。因應場域特性,本次選用 licrivision 智慧染料液晶,每一平方公尺僅需 1 瓦的電力,即可調節光線與熱能進入室內的程度,讓使用者在享受戶外美景的同時,也可調整到最舒適的明亮度與溫度,在美觀性與遮陽功能之間提供完美的平衡,亦可減少室內照明與空調的耗能。

不僅如此,液晶智慧窗更可搭配智慧感測器與物聯網,成為打造智慧場域的最佳利器;在智慧家居應用上,甚至能結合娛樂、環境監測、安全監控、個人化情境設置等各種應用需求,依照使用者習慣打造專屬生活環境,實現客製化的智慧生活。

另外,液晶智慧窗在製程端與現行面板製程相近,面板廠僅需應用現有之儲備產能進行部分升級,即可擴增產品線,為現今已趨成熟的顯示器市場點亮智慧顯示新契機。

台灣默克集團董事長李俊隆指出,永續光廊的啟用,代表了液晶智慧窗這個創新技術的實現,期待未來能在更多地方看到相關應用,讓生活的場域變得更智慧、更永續。

群創光電智能液晶玻璃事業處總處長許志忠則說,顯示面板應用已趨向多元化發展,與默克攜手合作開發液晶智慧窗解決方案,除取得市場競爭優勢外,更因液晶智慧窗具備高通透、節能減碳等永續價值特性。

(首圖來源:默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