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媒體未能刪除有害內容,英國擬開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5:52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社群媒體未能刪除有害內容,英國擬開罰


英國政府擬將網路鼓吹他人傷害自己的行為視為違法,並開罰未刪除這類內容的社群媒體。

英國數位文化傳媒和體育部(DCMS)指出,宣傳自殺是違法行為,現在將要求社群媒體公司阻止這些內容傳播。數位秘書 Michelle Donelan 表示,「社群媒體公司無法再當沉默的旁觀者,由於他們允許這種濫用和破壞性行為存在,根據法律將面臨罰款。」

2017 年 14 歲英國少女 Molly Russell 在家自殺身亡,Molly 父母發現女兒生前瀏覽許多社群平台自殺、憂鬱相關新聞,引發社會大眾關注。9 月法醫表示,茉莉是遭受憂鬱症和網路負面影響後,死於自殘,社群媒體推播給她的內容也「浪漫化年輕人自殘」。

英國保守黨政府指出,社群媒體必須刪除和限制用戶接觸這些故意鼓勵人們傷害自己的內容。據最新提案細節,宣傳自我傷害的用戶將面臨刑罰,政府也會討論公司罰款規模,預計下個月提交立法修正案給議會。

早期法律版本試圖禁止網路出現「合法但有害」內容,但引起科技公司和自由言論者批評,認為定義太模糊,使合法行為可能也視為犯罪。不過法案獲兒童和心理健康慈善機構、尋求限制網路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者大力支持。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