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小米汽車進度不如預期,自動駕駛測試效果不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8 日 15: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小米汽車進度不如預期,自動駕駛測試效果不佳


界面新聞報導,小米旗下電動車小米汽車的開發專案傳出進度不如預期,最終可能導致產品競爭力下降。據一位高級別員工表示,明面上看起來在順利推進,但實際進度慢了不少,主要是內部流程問題,例如在項目各節點上要有對應的產出和交付,但在推進過程中,一些在定義中要交付的東西卻因為各種因素出現延遲;在此一情況下,一些本該交付的功能和產品,會被砍掉一部分,「而本身該交付的內容就不多,現在還會因為交付進行的卡點而被砍掉一些,就會更少了。」

小米的自動駕駛能力,也是此次造車進程遭受質疑的另一大關鍵,由於前期自動駕駛測試效果不佳,不少員工對小米汽車的首款產品缺乏信心。與此同時,一些小米在此之前高薪挖來的員工也在近期選擇離職,這些員工多屬於上海團隊,而上海是小米整車、三電系統及底盤等業務部門的所在地。

11月初,外界也曾有傳聞小米造車被喊停,小米方面人士當時表示,不針對傳言回應,強調小米汽車專案正在順利推進。而自2021年3月宣布造車以來,小米為之投入巨額資金,11月23日,小米集團公布2022年第三季財報,智慧電動汽車等創新業務投入8.29億元(人民幣,下同)、季增35.68%,今年前三季小米造車業務已累計投入18.65億元。此外,在小米的投資版圖中,自動駕駛的投資占據極高比重,據國金證券統計,早在2021年9月底,小米投資布局有關智慧汽車領域的企業就達62家,其中智慧駕駛領域為17家。

小米集團總裁王翔曾於財報會議上表示,對於小米汽車實現2024年正式量產的目標,公司進展非常順利,目前小米在造車上投資的效率和規模對於集團不會構成重大影響。不過,在諸多不順下,小米汽車要實現2024年量產的目標似乎有了更多的不確定性。小米股價28日早盤一度跌近5.7%,盤中震盪回升,截至午間收盤暫收於9.30港元、跌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