氫動力飛機有譜!易捷航空、勞斯萊斯成功測試氫燃料航空發動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9 日 16:56 | 分類 尖端科技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氫動力飛機有譜!易捷航空、勞斯萊斯成功測試氫燃料航空發動機


氫燃料航空發動機研發出現新突破。易捷航空(Airline EasyJet)和飛機發動機製造商勞斯萊斯集團(Rolls-Royce)今日共同表示,已成功測試氫燃料航空發動機(Pearl 15 發動機),為航空產業樹立一個新的里程碑。

此一試驗是在英國國防部一座名為 Boscombe Down 的軍用飛機試驗場所進行,測試的是國內線小飛機常用的渦輪螺旋槳發動機;所使用的是蘇格蘭奧克尼群島(Orkney Islands)潮汐和風力發電產生的綠色氫氣。

勞斯萊斯表示,該試驗證明氫可以安全有效地為民用航空發動機提供動力,這也意味著氫可以成為未來零碳航空的燃料;目前雙方已經著手準備第二次測試計畫,希望能在 Pearl 15 發動機上進行全面性的地面測試,最終目標則是進行飛行測試。

勞斯萊斯首席技術長 Grazia Vittadini 表示,此次氫氣測試成功締造了新的飛航里程碑,意味著雙方正突破界限,藉由氫氣實現零碳目標,並重塑飛行產業的未來。

EasyJet 首席執行長 Johan Lundgren 則指出,氫氣將為一系列飛機帶來更大的可能性,可以讓航空產業變得更環保,也象徵著朝 2050 年淨零目標邁進了一大步。

(首圖來源:Rolls-Roy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