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脅下架 Twitter,馬斯克辦投票要蘋果公布審查機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29 日 10:58 | 分類 社群 , 網路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威脅下架 Twitter,馬斯克辦投票要蘋果公布審查機制


馬斯克看蘋果不順眼不是新聞,近期他又為了 Twitter 能否繼續留在 App Store,幾度貼文嗆蘋果。稍早他還在 Twitter 舉行投票,詢問推友是否認為蘋果該公布所有影響用戶的審查機制。他又直接說蘋果威脅要將 Twitter 應用程式下架 App Store,且不會告訴 Twitter 下架原因。

以前馬斯克看蘋果不順眼,是因 App Store 都會向應用程式開發商收取 15%~30% 的「蘋果稅」,馬斯克認為太重,蘋果頂多收 3%。且馬斯克也認為,App Store 是「圍牆花園」(Walled Garden),蘋果使用這座圍牆花園打擊潛藏競爭對手。

馬斯克入主 Twitter 後,對蘋果的不悅再度高升。除了蘋果稅,馬斯克也對應用程式平台審查機制有怨言。馬斯克理想中 Twitter 應該是讓所有用戶暢所欲言的平台,代表平台可能充斥仇恨言論,但會讓蘋果與 Google 不滿,要求 Twitter 須有一定程度的審查。

馬斯克更早推文透露,蘋果基本上已停止投放 Twitter 廣告,馬斯克甚至問「蘋果討厭美國的言論自由嗎?」

馬斯克將 Twitter 平台言論自由與蘋果要求的審查機制定調為「為文明未來而戰」,他認為如果美國也失去言論自由,暴政就在眼前。

(首圖來源:Flickr/Daniel Oberha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