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風暴傷及比特幣,研究:鯨魚正在逢低買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12:56 | 分類 加密貨幣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加密貨幣風暴傷及比特幣,研究:鯨魚正在逢低買進


FTX 加密貨幣交易所倒閉數週後,衝擊波全球震盪,多家機構紛紛宣布關閉、瀕臨破產或合夥人捲款潛逃。市場分析認為,最沉重打擊之一是對整個加密業的信任破滅,連帶對比特幣 (BTC) 價格產生負面影響,比特幣從月初 21,000 美元以上暴跌至略高於 16,000 美元,但專家認為加密貨幣不但未亡,許多鯨魚正逢低買進。

隨著價格暴跌,現在市場關心比特幣價格底部在哪裡,要觀察 FTX 進一步連鎖反應,以及比特幣礦工為了現金流拋售比特幣庫存的發展。市場聲音認為,比特幣可能跌至 1 萬美元。

數位資產研究機構 Delphi Digital 分析師目標定在 9,000~12,000 美元,因受限資金流動性,他說資金流動性支配世界,是全面推動資產價格的最大驅動力,從宏觀角度看,世界經濟面臨 50 多年來最糟糕背景,許多以前經濟危機包括通貨膨脹、能源、科技價值、房屋價值都在今年發生,他認為不可能 12 個月內解決結束 14 年貨幣政策的影響,流動性恢復前,比特幣價位不可能恢復。

加密分析公司 IntoTheBlock 認為跌到 1 萬美元機率不大,只是可能需要一兩年長期熊市,才能重新建立投資者信任,並消化大型機構破產對整個行業的影響。

消費者對比特幣信心也沒有全面潰散。全球決策情報公司 Morning Consult 調查顯示,美國成年人預測比特幣價值將在六個月內略高於 11,500 美元,未來比特幣價格將從微上漲至約 17,500 美元。

加密貨幣所有者更有信心,74% 表示加密貨幣下個十年也會存在,只有 16% 表示不太可能。超過五分之一美國成年人表示可能下個月會買加密貨幣,FTX 崩潰前這比例分別為 25% 26%,顯示加密貨幣所有者的購買意願下降程度並沒有想像嚴重。

加密貨幣所有者購買加密貨幣意願還算穩定,且為長期投資。IntoTheBlock 數據顯示,持有超過一年的比特幣地址目前為歷史新高,共持有 1,379 萬枚比特幣 FTX 崩盤並拉低比特幣價格後,大鯨魚也逢低買進。區塊鏈數據分析公司 Santiment 指出,過去五天大型加密貨幣投資者稱為鯨魚,累積近 4.8 萬顆比特幣,按現在 BTC / USD 匯率計算,價值 8 億美元。

目前看來,今年 11 月只是 FTX 崩潰,不是整個加密世界。2022 年通膨過去後,2023 年將是經濟衰退,美聯儲可能明年第二季末放棄緊縮政策,Delphi Digital 預期將提振流動性,風險資產很有可能 2023 下半年表現強勁。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