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能擴大自助維修計畫,用戶可自修耳機、手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1 月 30 日 11:39 | 分類 Samsung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可能擴大自助維修計畫,用戶可自修耳機、手錶


隨著歐美部分國家監管機關的要求,包括蘋果、三星在內的手機製造商必須要開放讓用戶可自主維修設備;三星早先於美國開放了 Galaxy S20、Galaxy S21 以及 Galaxy Tab S7+ 等設備可自主維修。不過現在有人發現,三星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了一項「自助維修助理」(Self Repair Assistant)的專利,這可能意味著三星將進一步地擴大用戶可自助維修的設備範疇。

據《SamMobile》報導,三星將這項專利描述為「用於智慧手錶、平板電腦、手機,以及耳機」的自行安裝與維護手機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將可以提供各種行動設備的自行安裝與修復相關的資訊與訊息服務。

換言之,三星可能正在開發一款可讓自助維修用戶獲得更多如何管理與維修三星行動設備資訊的應用程式;也就是說,三星將會透過專門的應用程式來提供自助維修相關指南,而不是透過先前與該公司合作的 iFixit 網站。

不過現在三星用戶能夠自主維修的設備仍僅有 Galaxy S20、Galaxy S21 與 Galaxy Tab S7+,未來可能隨著這款應用程式的推出,而會進一步地拓展可自助維修的範圍。

(首圖來源:iFix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