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富士康解套,中國鄭州宣布解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1 日 9:51 | 分類 Apple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富士康解套,中國鄭州宣布解封


根據 CNN 報導,中國鄭州宣布解除為期五天的封控措施,對此,分析師認為,雖然富士康工廠不屬於鄭州市區,但是持續封鎖將不利恢復園區產能,因此將解除疫情封鎖;此舉可說是為蘋果及其主要供應商富士康解套。

報導指出,富士康鄭州廠園區約有 20 萬名工人,是目前規模最大的 iPhone 生產基地;鄭州廠之前因為疫情病例激增,市區封鎖了 5 天;也因而發生員工抗爭事件。

報導引述 Wedbush Securities 股票研究總經理說法,認為富士康鄭州園區持續的供應中斷導致蘋果每週損失約 10 億美元的 iPhone 銷售;而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昨日也發表最新分析,指出鄭州 iPhone 廠的員工抗爭影響顯著,因此下修了第四季 iPhone 出貨量約 20%,相當於 7,000-7,500 萬支。至於單就 iPhone 14 Pro 與 iPhone 14 Pro Max 方面,總出貨量也會較預期減少 1,500-2,000 萬支。

報導表示,Securities 認為中國宣布解封對於蘋果、富士康來說是「黑暗風暴中的好消息」,當然,在重新啟動工廠之後,仍有許多繁重的工作要做。另外有分析師則認為,富士康的生產困境將加快供應鏈多元化的步伐,影響企業從中國轉移到印度等國家生產。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