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開發新 AI 工具,輕鬆調整演員年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3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迪士尼開發新 AI 工具,輕鬆調整演員年齡


為了演活角色不同年齡,演員常靠特殊化妝,甚至請另外演員扮演角色年輕時或年老時。迪士尼研究人員研發人工智慧系統,簡單後製角色年齡,可以每幀 5 秒增加年齡特效。

以往角色變老需逐格畫面人工調整,相當費時費事,為了加速過程,業界試過神經網路和機器學習,迪士尼研究員說其他系統定格畫面效果不錯,但連續影片就會遺失臉部資料、解析度降低或不穩。迪士尼方案是首個實用、全自動和可商業化的影片調整工具。

新工具利用神經網路分析角色頭部構造外表,預估哪些部分需增減特效,如皺紋或抹平等,工具會在人物臉部增加特效層,就算移動或光源轉換都沒問題。明年夏天上映的《法櫃奇兵》,主角哈里遜福特開場就會以年輕模樣出現,迪士尼新技術有助提升角色變老或年輕的實感,也大大縮短特效人員工作時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Disney Research Stud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