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推出 AWS Supply Chain,助客戶解決棘手的供應鏈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5 日 14:35 | 分類 Amazon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WS 推出 AWS Supply Chain,助客戶解決棘手的供應鏈問題


AWS(Amazon Web Services,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在日前 AWS re:Invent 2022 上宣布推出 AWS Supply Chain,可自動合併和分析多個供應鏈系統資料,以便企業即時觀察供應鏈營運情況,更快察覺趨勢並做出更準確的需求預估,以確保足夠的庫存滿足客戶需求。AWS Supply Chain 幫助企業提高供應鏈透明度,做出更快、更明智的決策,進而減少風險、改善成本,並使客戶體驗最佳化。

近年來在資源短缺、地緣政治、自然災害等挑戰下,供應鏈經歷了前所未有的供需波動,迫使企業需要針對供應鏈潛在的不確定性進行規劃,並快速回應客戶的需求變化,同時維持低成本。當企業無法充分預測供應鏈風險如缺料、航運塞港、天災或意外需求激增時,面臨庫存成本過高或缺貨,導致客戶體驗變差。

為了提高供應鏈網路的透明度與可識性,企業必須自行整合系統以存取和處理一系列企業資源規劃(ERP)和供應鏈管理系統的資料。這些專案需要委託第三方廠商而使成本變高、開發週期因此拉長,且當問題發生時也難以即時找到供應鏈問題所在。沒有即時內容的情況下,企業只能依賴過時資訊進行預估,難以有效應對意外情況。

AWS Supply Chain 是一款應用程式,可提高供應鏈透明度與可識性並且提供可執行的洞察資訊,幫助企業改善供應鏈流程。客戶可以使用 AWS Supply Chain 的內建資料連接器輕鬆建立統整的供應鏈資料湖。這是以亞馬遜(Amazon.com)近 30 年供應鏈經驗為基礎,預先訓練機器學習模型,能夠了解、擷取、彙整來自 ERP 和供應鏈管理系統的資料;接著用即時的視覺化圖表將資訊整合,清楚顯示每個地點的庫存樣式和數量。

供應鏈主管等可在 AWS Supply Chain 查看透過機器學習生成的潛在庫存短缺或庫存延誤等資訊,建立用於接收警告的觀察清單,以便在察覺風險時採取行動。一旦辨識出風險,AWS Supply Chain 將根據已解決風險的百分比、設施地點間的距離等因素自動提供建議措施,例如在不同地點之間調配庫存。相關團隊成員可以使用內建聊天和訊息功能進行協調,以解決問題。

AWS Supply Chain 目前已於美國東部(北維吉尼亞州)、美國西部(奧勒岡州)以及歐洲(法蘭克福)區域提供預覽版本,很快也將在其他地區推出。

(首圖來源: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