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製造訂單下降 40%,中國工廠提前兩週放春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5 日 14:40 | 分類 交通運輸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製造訂單下降 40%,中國工廠提前兩週放春假


由於貨櫃船取消航行、海運公司出口延誤,美國物流經理正為 1 月初中國交貨延後做準備。

為了平衡供需狀況,承運人宣布更多空白航次和暫停服務。環球物流集團執行長 Joe Monaghan 指出,這是一場無情的需求崩潰,亞洲貨櫃運費持續下跌,使海運公司的船舶利用率創新低,且比以往任何時候出現更多空駛。

根據最新數據,美國在中國的製造業訂單下降 40%。由於訂單減少,環球物流公司預計中國工廠將比平時提前兩週關閉,以迎接中國農曆新年。

供應鏈研究公司 Project44 也稱,自 2022 年夏季結束後,從中國到美國的船舶 TEU 數量已明顯回落,從 8 月至 11 月期間船舶貨櫃總量下降 21%。

全球航運公司 HLS 最近在一份通訊中警告客戶有關海洋運輸商業環境的問題,「對航運業來說,這似乎是一個非常糟糕的時期。隨著新噸位進入市場,我們面臨著需求下降和運力過剩的雙重問題。」

HLS 分析師預測,2023 年貨櫃數量將進一步下降 2.5%,運力將增加近 5-6%,繼續對 2023 年運費產生負面影響。同時,隨著經濟不確定、地緣政治擔憂,以及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將使貨櫃航運市場進一步複雜化。

OL USA執行長Alan Baer 表示,還出現庫存修正的早期跡象。由於承運人取消更多船隻,亞洲整體業務量和訂單流繼續低迷,且進入農曆新年後的上升氣勢也不明顯。

(首圖來源:Flickr/Bernard Spragg. NZ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