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新創 Canoo 第一個交車的客戶:美國陸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6 日 9:31 | 分類 汽車科技 , 軍事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電動車新創 Canoo 第一個交車的客戶:美國陸軍


電動車新創 Canoo 總算交一輛車給客戶,不過對象是美國陸軍,且真只有一輛。這款輕型戰術車是美軍的電動車初步測試,或許未來能替 Canoo 賺進更多獲利,支撐搖搖欲墜的財報。

電動車新創 Canoo 的純電動力輕型戰術車(Light Tactical Vehicle,LTV),上週交車給美國陸軍,完成今年 7 月簽訂的 67,500 美元合約。

美軍正在尋找特殊用途的車輛,減少依賴石油,還能儲存大量電力提供士兵使用,滿足現代戰場需求。因此純電車獲得美軍青睞,Canoo 特別的多用途底盤,可針對各種需求打造車廂空間,故符合美軍需求。

美軍條件包括:符合 SAE-1772 規格充電接頭,具備全輪驅動能力,離地高度至少 20 公分,配備泥地脫困胎,載重能力為 2.5~5 噸,且可獨立提供 120V 電力。

67,500 美元合約價格打造一輛電動卡車似乎非常貴,但如果了解用料就會發現,其實很划算。Canoo 這輛 LTV 車廂和底盤,都採用碳纖維與克維拉纖維混色材料,提供高強度防護又不增加重量。不僅保護車上人員,也要保護底盤電池,以免跨越困難地形時損壞電池。

雖然外形粗獷,但動力性能卻意外驚人。全輪驅動馬達提供多達 600 馬力,且搭載增高式空氣懸吊系統,對應 32 吋全地形胎,確保於戰場或瓦礫堆中持續推進。

Canoo 多功能底盤的另一個好處是,這輛 LTV 可當皮卡車或全平面卡車,寬敞平坦的後車廂,可載運各種建築材料或超過車身長度的物品,當然也可依任務需求安裝設備,達成多功能用途。

原本圓潤可愛的 Canoo 膠囊車,換上沙色塗裝跟全地形胎後,瞬間「野味」十足,對喜愛戶外活動的朋友來說,如果這款 Canoo 越野車量產,應該會有不錯的次級市場。然 Canoo 最大問題恐怕不在銷售,而是生產。

▲ Canoo LV 是目前主要車款,訂單超越 2 萬張。

由於底盤和多變用途,NASA、Walmart 都向 Canoo 下訂,一般民眾預購也近 2 萬輛,但目前產能只生產約 100 輛 Gamma 專案車款。11 月 Canoo 宣佈買下奧克拉荷馬州的電池廠和車輛組裝廠,希望 2023 年第二季提升產能。只能期待他們的現金能撐到那時候。

據 2022 第三季財報,Canoo 自由現金流是 -1.15 億美元,比上一季 -1.5 億好轉,但營業收入仍是 -1 億美元。

(圖片來源:Can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