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悼江澤民「禁娛一天」,中國線上遊戲今日停機停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6 日 12:13 | 分類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追悼江澤民「禁娛一天」,中國線上遊戲今日停機停服


中國前國家主席江澤民於 11 月 30 日病逝,並於今日(12/6)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追悼大會;而為了追悼江澤民,治喪委員會更公告今日全國「禁娛一天」,許多中國遊戲廠商紛紛在今日關閉伺服器,像是英雄聯盟、王者榮耀等,此舉也讓許多中國網友哀鴻遍野。

像是騰訊宣布,旗下遊戲在今日停機停服一天,包含英雄聯盟、地下城與勇士、王者榮耀等。其中,英雄聯盟更是宣布從昨日(12/5)晚上 11 點便開始進行全區停機維護,且一直關閉至 12/7 凌晨兩點才恢復。至於王者榮耀則是今日停服一天,到 12/7 凌晨零時恢復。

而除了騰訊外,另一間遊戲大廠網易也宣布旗下遊戲今日全部停服一天,例如魔獸世界、第五人格、暗黑破壞神:不朽等。而中國所有遊戲廠關服一天也引發眾多中國網友抱怨,表示「哀悼江澤民與玩遊戲有何關聯?」、「憑什麼要針對遊戲?」等。

當然,除了網路遊戲外,中國主題樂園也要跟著禁娛一天。綜合中媒報導,北京環球樂園已經宣布在全國舉行重要悼念活動當天(12/6),北京環球渡假區(包括北京環球影城主題公園、北京環球城市大道、環球影城大酒店和諾金渡假酒店)將遵照有關重要活動安排暫時關閉。而上海迪士尼則因疫情早於 11 底就已關閉,至今尚未恢復開放。

(圖片來源:英雄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