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 開放競標匿名號碼,可用於註冊服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13:50 | 分類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elegram 開放競標匿名號碼,可用於註冊服務


繼宣布在 TON 區塊鏈上拍賣用戶名稱後,通訊軟體 Telegram 在交易市場 Fragment 提供匿名號碼競標,這些匿名號碼可用於註冊 Telegram,而無需使用任何 SIM 卡。

在 Telegram 上,陌生人永遠不會看到其他用戶的電話號碼,用戶可以自行控制誰能夠看到他們的電話號碼,也能控制是否允許其他人透過電話號碼找到自己。現在 Telegram 更進一步,讓用戶能夠擁有一個運用匿名號碼註冊、無需使用 SIM 卡的 Telegram 帳號。

Telegram 用戶可在 Fragment 以加密貨幣 Toncoin(TON)購買虛擬號碼,用戶必須先將自己的 TON 錢包 Tonkeeper 連結到這個網站;能以最低 9 枚 TON 的價格購買到一個隨機的匿名號碼,換算下來相當於不到 20 美元,至於一些頂級的虛擬號碼(例如 +888-8-888)價格則高達 31,500 枚 TON,相當於 58,200 美元。

需要注意的是,當使用這些號碼註冊 Telegram,用戶不能用它來接電話或收簡訊,也不能用它來註冊其他服務。此外,雖然 Telegram 提供訊息跨裝置同步以及大型群組等功能,但目前聊天過程未受端對端加密(End-to-end encryption,E2EE)的保護。

對 Telegram 而言,這是另一種盈利方式,藉由忠實用戶的支持來持續營運全球超過 7 億用戶的即時通訊服務。

Telegram 在今年中旬堆出付費訂閱制 Telegram Premium,創辦人暨執行長 Pavel Durov 日前表示,Telegram Premium 推出僅幾個月就擁有超過 100 萬付費用戶,但這項仍只占總收入的一小部分。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