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棒」下檔、「冰友」上架,台團隊打造新社交定位軟體選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08 日 10:59 | 分類 app , 社群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冰棒」下檔、「冰友」上架,台團隊打造新社交定位軟體選擇


受科技業寒風吹拂,社群媒體 Snapchat 母公司 Snap 大喊裁員,並 9 月宣布逐步關閉風靡許多年輕使用者的定位應用程式「冰棒」(Zenly),讓許多「冰棒」使用者不捨。

台灣軟體科技公司 MixerBox 看準「冰棒」帶起的社群定位應用程式市場,打造另一款免費程式「冰友」(BFF);MixerBox 指測試階段就相當受關注,短短 3 天累積破 50 萬次下載,日活躍用戶暴增 663 倍。

MixerBox 表示,「冰友」是可記錄與創建個人專屬社群地圖的定位 App,10 月底首度上架,目前是測試階段,尚未正式推出,不過大量用戶下載,短短 3 天就在 iOS 與 Android 雙平台累積超過 50 萬次下載。

「冰友」陸續開發透過電子信箱、手機、通訊錄、搖一搖新增好友、查看好友所在位置、一對一在線聊天、個人化頭像等功能。

因「冰友」開發商是台灣團隊,因此台灣用戶是全中文介面,下載第一刻起,就讓用戶無障礙充分體驗 App 完整功能,遇到問題也有中文客服回覆。且「冰友」產品名稱就是諧音台語「朋友」之意,台味十足。

至於為何要開發「冰友」,MixerBox 表示,MixerBox 台灣團隊成員是 Zenly 忠實用戶,9 月宣布關閉後,MixerBox 許多成員出於不捨,決定發揮打造多款 App 的能力,打造出新產品。

(首圖來源:MixerB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