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入選 DJSI 成分股,攜手電子紙供應鏈夥伴永續前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2 日 18:05 | 分類 光電科技 , 材料、設備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入選 DJSI 成分股,攜手電子紙供應鏈夥伴永續前行


電子紙大廠 E Ink 元太科技首度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DJSI- World)與「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DJSI- Emerging Markets)的成分股。元太在標準普爾全球企業永續評比(S&P Global Corporate Sustainability Assessment)成績優異,於 24 個評選面向中,除「政策影響力」、「環境報告」、「社會報告」取得滿分,「風險及危機管理」、「行為準則」、「環境政策與管理系統」、「勞工實務指標」、「職場健康安全與衛生」、「隱私權保護」等面向,也居電子、設備及零組件產業領導地位。

「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es)在 1999 年成立,是目前全球最具公信力、影響力以及指標性的永續評比之一。其中道瓊永續世界指數依據評比結果,是從全球約 2,500 家大企業挑選各產業在永續經營表現前 10% 的企業列為成分股;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則從新興市場約 800 家大企業挑選各產業在永續經營表現前 10% 的企業列為成分股。

指數評選結果不僅表現全球頂尖企業的永續成效,也是全球投資機構與責任投資人的重要參考依據,更為授信及金融機構衡量企業永續與金融往來的重要依據之一。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我們非常榮幸入選道瓊永續世界與新興市場兩大指數,肯定元太一直以來,以綠色電子紙技術與產品為核心,從營運管理、永續產品到社會公益等各個面向實踐 ESG 永續發展工作。元太致力帶動電子紙生態圈供應鏈夥伴一起朝向永續共榮方向發展,協同夥伴投入實踐淨零碳排的目標,共同最佳化電子紙產品製程,落實降低能耗、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減少水資源與廢棄物等行動,以提供低碳與節能的電子紙產品。」

元太持續落實 ESG 永續發展工作,在 2022 年 12 月提前達成全球使用 20% 再生能源(RE20)的目標。面對 2023 年經濟大環境的高度不確定性,元太以韌性供應鏈為主軸舉辦「逆風而上 – 永續共榮大會」,邀請電子紙生態圈的模組、TFT 背板、驅動 IC、光學材料等原物料與零組件夥伴共同參與,不僅分享依循獲利與永續齊步並進的發展使命與實踐路徑,也積極邀請供應商夥伴共同朝向建構低碳供應鏈、控制與降低永續發展風險、增加供應鏈彈性與永續供應鏈等方向,打造電子紙產業的永續發展價值鏈。

元太預計到 2024 年底,持續提升且改善、提高績效披露的透明度、回應相關利害關係人、啟動高風險供應商的改進計畫,並在供應商選擇過程中引入 ESG 評估,以增加供應商 ESG 審查和檢查的覆蓋面,進一步實施 ISO 20400 永續採購指南及協助供應商部署永續發展計畫。

(圖片來源:元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