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該喝水?穿戴式設備即時分析汗水告訴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2 日 14:17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什麼時候該喝水?穿戴式設備即時分析汗水告訴你


通常我們覺得口渴的時候,基本上就已經有點脫水了,因此許多運動員都會在口渴前先補充水分,而現在也有新型的穿戴式設備 Nix,透過分析汗水即時通知你補充水分。

過去已經有許多實驗性生物感測器可以分析佩戴者的汗水,來監測壓力、血糖等一切身心狀態,Nix則是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該喝水以及要隔多久補充水分,畢竟如果不小心喝太多水,反而會讓體內電解質水平降低,容易造成肌肉抽筋。

Nix 水合生物感測器由一次性運動貼布、上頭有按鍵的生物感測器(稱為 Pod)以及可以用藍牙配對手機 App 的設備。首先使用者得先設定等等要進行什麼運動、在室內還是室外、會喝什麼水或是什麼運動飲料。

待一切就緒開始運動後,通常會在 25 分鐘後開始出汗,汗水就會積在貼片內的「蓄水池」中,其中的微處理器就會即時分析出汗情況,計算佩戴者每小時的液體和電解質流失率。最後應用程式就會定時通知用戶,該喝水了。

App 最後還會下個總結,幫助用戶最佳化之後的補充水分方式,並選擇最能滿足他們需求的電解質飲料。

Nix 整組售價為 129 美元,Pod 的重量不到 14 公克,每次充電可運作長達 36 小時,目前可以跟 iPhone、Apple Watch 和 Garmin 運動手錶相容,之後也會跟Garmin、Android、Strava、TrainingPeaks、Wahoo 和 Zwift 整合。

(首圖來源:N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