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以色列合作開發 100kW 雷射武器系統,推動高能雷射武器時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2 日 7:45 | 分類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與以色列合作開發 100kW 雷射武器系統,推動高能雷射武器時代


為了有效因應火箭、迫擊炮、無人機乃至無人機群等當前各種最精細複雜的武力威脅,全球武器大國莫不致力從事高能雷射武器系統(High Energy Laser Weapon Sytem,HELWS)的研發與製造。日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與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簽署一項「合作協議」,以便在美、以兩國共同開發、測試與生產高能雷射武器系統。此協議的簽訂,代表了高能雷射武器時代的全面到來。

美以聯合開發案是基於 IRON BEAM 專案進行開發,目標在製造出適用於美國及其他市場的變體版 IRON BEAM。IRON BEAM 專案是以色列國防部國防科技研發署(Directorate of Defens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DDR&D)和 Rafael 合作多年後啟動。

至於 IRON BEAM 則是一種能支援光速作戰的 100 kW 級高能雷射武器系統,它預計將成為第一個適用於防禦火箭、迫擊炮和無人載具系統等軍事威脅的陸基防空系統。整體而言,IRON BEAM 解決方案不但廉價,而且易於使用,能夠有效保護人口中心、關鍵基礎設施、戰略要地與機動部隊免受新威脅的重擊與破壞。

Rafael 公司執行副總裁兼陸海軍系統處負責人 Ran Gozali 博士表示,IRON BEAM 系統旨在防禦當今複雜戰場中的各種新興軍事威脅、同時支持以色列後方,並作為雙邊聯合開發合作的催化劑。

洛克希德馬丁以色列公司執行長 Joshua Shani 指出:「我們包括 F-35、F-16、C-130 等空中平台,已在以色列服役多年,這些平台(包括 CH-53K 在內)未來將繼續發揮軍事防禦作用。在步入高能雷射時代的當下,我們期待能與 Rafael 這樣的隊友一起部署可操作、可信賴和高效能的先進系統。」

(首圖來源:RAFA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