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明年新冠疫情有望解除全球公衛緊急事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6 日 14:3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HO:明年新冠疫情有望解除全球公衛緊急事件


新華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4 日表示,有望明年某個時候宣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再構成全球公衛緊急事件。

譚德塞新聞發表會表示,明年1月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將召開會議討論新冠疫情不再構成緊急事件的判斷標準。

2020年1月30日世衛組織宣布新冠疫情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這是世衛組織依照《國際衛生條例》能發布的最高級警報。譚德塞表示,新冠病毒並不會消失,新冠病毒將繼續存在,所有國家需要學會與其他呼吸道疾病一起管理,包括流感和呼吸道合胞病毒疾病,目前也在許多國家密集傳播。

譚德塞強調,新冠疫情大流行給人們最重要的教訓之一是,所有國家都需要加強公共衛生系統;此外,還需要大幅加強各國合作。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專案執行主任瑞安(Michael Ryan)提醒,目前仍不清楚新冠病毒所有特徵,包括未來如何演變,這種不確定性造成更多風險。他認為,新冠病毒感染很可能仍是全球性現象,感染人數因季節、地理位置、人口遷移等因素而時高時低。世衛組織總幹事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之前,仍需平衡考慮各種因素。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