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手」接班人出場,土耳其測試新型噴射無人機「紅蘋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6 日 16:09 | 分類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旗手」接班人出場,土耳其測試新型噴射無人機「紅蘋果」


土耳其航太廠商拜卡公司近日成功進行第一款大型噴射無人機「紅蘋果」首次試飛,因「旗手」在亞美尼亞─亞塞拜然和烏俄戰爭中的亮眼表現,讓新產品格外引人注目。

拜卡公司(Baykar)新產品紅蘋果(Bayraktar Kızılelma)是單噴射發動機、低雷達截面積並可於航艦起降的大型軍用無人機,機身長 14.7 公尺、翼展 10 公尺、高 3.3 公尺、可搭載 1,500 公斤武器裝備、最高時速 0.9 馬赫、滯空時間為 5~6 小時、作戰半徑為 930 公里,最大飛行高度 14,000 公尺。

Kızılelma 概念機「戰鬥無人航空系統」(MIAU)最早於 2013 年現身,但直到 2021 年土耳其航空展才正式公開外型設計以及相關數據,具備低雷達截面設計的外型有如縮小且無駕駛艙版本的 F-35 戰機,匿蹤效果預期可比先前產品更加優良。

拜卡公司近日在伊斯坦堡西北方的喬爾盧省(Çorlu)進行 Kızılelma 首次試飛,新型無人機比起 TB-2 的 150 公斤籌載量增加十倍,並有內置彈艙可掛兩枚空對空或對地武器,機翼上另有六個掛點。

由於極速達 0.9 馬赫,拜卡公司對於 Kızılelma 的定位除了傳統無人機對地攻擊外,未來還將開發空對空能力,無論是由操作員或人工智慧進行,新機種未來將可擔任防空任務,並可在航空母艦上起降。

由於土耳其被美國移出 F-35 計畫參與國名單,因此原先計劃的 F-35B 航空母艦計畫被迫修改,因此 Kızılelma 將來可能成為土耳其新型無人機航母的主力艦載機種。

基於 TB2 的優良戰果和外銷成績,Kızılelma 預計外銷市場也可獲得許多國家青睞。

(首圖來源:Selçuk Bayrak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