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四屆猜中!EA Sport 早預期阿根廷抱走卡達世足賽金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1:15 | 分類 科技趣聞 , 軟體、系統 , 遊戲軟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連續四屆猜中!EA Sport 早預期阿根廷抱走卡達世足賽金盃


凌晨結束的 2022 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決賽,阿根廷與法國鏖戰 120 多分,最終阿根廷在 PK 大戰笑到最後,成功奪冠,讓梅西(Lionel Messi)完夢卡達,成為新球王。不過堪稱史上最精彩世界盃決賽,其實 EA Sport 早就看到結果,世界盃開賽前 FIFA 23 就預測阿根廷會奪冠 ,這也是 FIFA 23 連續四屆猜中世界盃冠軍。

除了猜中阿根廷是本屆世界盃冠軍,EA Sport 還猜中金手套屬於阿根廷門將 E.馬丁尼茲 (Emiliano Martinez),他在加時賽最後階段擋住法國殺球,並在 PK 大戰神勇撲救,把梅西和阿根廷送上冠軍寶座,之前他在阿根廷對陣荷蘭八強戰也立了大功。

當然 EA Sport 其他預測還是有誤差,決賽預測是阿根廷對巴西,但現實是巴西早在八強就淘汰了。還有射手榜預測是梅西拿下金靴獎,其實金靴得主是法國超級巨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不過獲獎進球數倒是非常精準猜中 8 個,姆巴佩第八個進球可是冠軍賽第 118 分鐘踢平球。

EA Sport 之所以預測神準,也不算瞎猜。畢竟猜中一次半次算運氣好,四次都能精準命中,是有點真實技術了。主要是因 FIFA 系列遊戲有龐大現實球隊球員資料庫,透過反映球員能力的評分系統,結合模擬比賽得到結果。看來可以期待下屆 2026 年美加墨世界盃足球賽時, EA Sport 會不會也同樣神準。

(首圖來源:EA SPORTS FIF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