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資料智慧化將是 2023 企業提升營運績效關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6:0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開放資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調查:資料智慧化將是 2023 企業提升營運績效關鍵


日立旗下資料管理與解決方案子公司 Hitachi Vantara 今日針對 2023 年商業科技、資料以及物聯網(IoT)提供了趨勢發展洞見,提出未來企業若要提升營運績效,關鍵在於是否使用 AIOps 與 AI 將 IT 營運管理自動化,以及是否具備資料智慧化與資料合理化的能力。

Hitachi Vantara 首席執行長 Gajen Kandiah 表示,2023 年人們對提升營運效率的技術與服務將有更多需求,因為這些技術與服務能加速營運效率,進而提升企業績效與韌性,應用程式、資料與基礎架構的運作等傳統領域將更受重視。

Hitachi Vantara 台灣總經理蔡穎碩則指出,根據市調機構 Gartner 預測,到了 2023 年,超過 50% 的資料分析領導廠商將在邊緣運算環境中創建、管理和分析資料。資料分析將從集中化轉變成在地化,隨著資料來源日趨多樣化,資料整合與準備也變得至關重要。

不過,Hitachi Vantara發現,資料湖是許多客戶經常面臨的問題。事實上,87% 的資料科學專案最終都無法應用於實際生產,而大部分的資料湖都疏於管理或治理。

對此,蔡穎碩表示,使用 AI 技術標記中繼資料能迅速整理資料,根據從客戶獲得的經驗,使用 AI 技術動態標記大量複雜資料,企業組織可以將獲得洞見的能力提升高達 300%。

不僅如此,這一年來 Hitachi Vantara 也發現資料轉型正加速進行,而這將會促使企業利用 DataOps 進行組織改革。根據 451 Research 最新的 DataOps 調查,資料隱私、合規性、資料存取與資料準備是資料導向型企業的優先考量。

Hitachi Vantara 建議,企業可使用 AIOps 與人工智慧將 IT 營運管理自動化。藉由將基礎架構自動化,使其具備更高的自主性與自動修復能力,並透過強大的資料管理計畫,利用 AI 與 ML 技術即時收集資料與整合分析資料,可以徹底實現自主管理的基礎架構願景。

(首圖來源:日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