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新能源將投資 31 億美元,在韓擴建新電池產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6:3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鋰電池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新能源將投資 31 億美元,在韓擴建新電池產能


料想將來電動車市場持續蓬勃發展,電池需求增,南韓電池公司 LG Energy Solution(LGES)宣布,計劃從今年到 2026 年投資 4 兆韓圜(約 31 億美元),擴大在南韓的電動車用圓柱電池生產。

LGES 聲明,新的投資將用在梧倉邑(Ochang)擴建和建置新產能,新的生產線也將採用自動化、智慧製造等智慧工廠解決方案,預計將新增 1,800 名員工,同時地方政府也表示將會給予財政與行政支持。

隨著各國的淨零碳排規劃,將來電動車市占率將愈來愈高,電池需求也會水漲船高,LGES 也將攜手日本本田在美國俄亥俄州興建電動車電池工廠,預計將在今年設立車用鋰離子電池合資公司,投資 35 億美元興建電池工廠,創造 2,200 個工作機會,投資額最終預估將達 44 億美元。

上個月母公司 LG Chem 也表示,將斥資 32 億美元在美國田納西州建設車用電池的陰極工廠。

LGES 是全球第二大電池廠,1~9 月期間的電動車電池銷售量較 2021 年同期攀升 14.1% 到 48.1GWh,但市占率較去年同期下滑 7.5 個百分點。因此現在南韓政府也宣布與 LGES 、SK On 及 三星 SDI 攜手合作,目標在 2030 年底前將全球充電電池市占率拉高到 40%。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