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新 Mac Pro 搭 M2 Extreme 晶片無望,將於越南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5:20 | 分類 Apple , 晶片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彭博:新 Mac Pro 搭 M2 Extreme 晶片無望,將於越南生產


市場一直相當關心,蘋果 Mac Pro 究竟何時會換上 Apple Silicon,且其所採用的蘋果晶片究竟為何。

據《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在最新的專欄文章指出,蘋果顯然已經放棄讓新 Mac Pro 採用具有 48 核 CPU 與 152 核 GPU 的 Apple Silicon「M2 Extreme」;且 Mark Gurman 也進一步指出,新款 Mac Pro 將會在越南製造,與 2019 年款、採英特爾晶片的的「美國製造」Mac Pro 不同。

Mark Gurman 指出,M2 Extreme 晶片本質上就是雙 M2 Ultra 所組成,但這款晶片的複雜性與成本問題讓蘋果得擱置這項計畫。

那麼新款 Mac Pro 會採用什麼晶片呢?Mark Gurman 認為,蘋果現在正準備推出一款內建 M2 Ultra 晶片的 Mac Pro,且這樣的設計方式仍可以實現某些零組件的擴充性,例如 Mac Pro 的記憶體與儲存空間。

不過蘋果放棄 M2 Extreme 的計畫並非全然是件壞事,因為 M2 Extreme 的生產複雜性與成本問題,如果真的不繼續推進 M2 Extreme 計畫,將可以解放台積電的產能,讓晶片的產能用於主流蘋果產品所需的更高容量晶片。

如果新 Mac Pro 真採用 M2 Ultra 晶片,那麼其規格為何?據了解,M2 Ultra 晶片將具備 24 核 CPU 與 76 核 GPU,且將擁有最多 192GB 的記憶體。

但要注意的是,雖然 M2 Ultra 的配置已可滿足大多數人的使用需求,但是 192GB RAM 仍明顯低於 2019 年推出的 Mac Pro 的 1.5TB RAM。為了要彌補這項不足,新款 Mac Pro 將保留 RAM、除從空間,以及其他零組件的可擴充性。

不過新款 Mac Pro 究竟何時推出還是個未知數,起初蘋果在宣布 Apple Silicon 計畫時,就曾表示將在兩年內完成所有 Mac 產品的晶片過渡計畫。按照這樣的時程推算,蘋果早該在 2022 年 11 月就完成所有的 Mac 產品經片轉換,只是截至目前為止,搭載 Apple Silicon 的 Mac Pro 根本就還沒有問世,且目前也尚未推出搭載 Apple Silicon 的高階版 Mac mini。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