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再拓 SiC 產品線,強化電動車性能與續航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5:47 | 分類 半導體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意法半導體再拓 SiC 產品線,強化電動車性能與續航力


為提升電動車續航力及性能,意法半導體(ST)今日宣布再度擴展碳化矽(SiC)產品線,發表五款新一代 SiC MOSFET 功率模組,其涵蓋多種不同額定功率,且支援電動汽車電驅系統的常用運作電壓。目前新的模組已被用於現代汽車(Hyundai)的 E-GMP 電動汽車平台,以及共用該平台的起亞汽車(KIA)EV6 等多種車款。

相較於傳統矽基功率半導體,碳化矽元件尺寸更小,可以處理更高的工作電壓,還有更快的充電速度及卓越的車輛動力性能。除此之外,碳化矽還能提升效能及可靠性並延長續航里程。電動汽車多個系統皆使用大量的碳化矽元件,例如,DC-DC 轉換器、電驅逆變器,以及能夠把動力電池組電能傳送回至電網的雙向車載充電器(On-Board Chargers,OBC)。

ST 表示,新發表的功率模組採用該公司針對電驅系統優化的 ACEPACK DRIVE 封裝,並使用燒結技術大幅提升其可靠及穩定度,易於整合至電驅系統,提供汽車產業一個隨插即用的電驅逆變器解決方案。

同時,新推出的模組還可相容於高效的直接液冷針翅散熱結構,最高額定結溫 175°C,並具備耐久可靠的壓接連接端子;而晶片採用燒結製程安裝至基板,以延長模組在車用環境中的使用壽命。

ST 強調,其碳化矽策略是要確保產品品質及供應安全,以支援車商電動化。為此, ST 也積極採取行動,並在不久宣布在義大利卡塔尼亞建立完全整合的碳化矽基板製造廠,並預計於 2023 年開始運作。

(首圖來源: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