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美 IRA 法案商機,傳特斯拉本週宣布進軍墨西哥設廠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9:25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美 IRA 法案商機,傳特斯拉本週宣布進軍墨西哥設廠


美國《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IRA)新法上路,電動車必須在北美(美加墨)本地製造,才可享有購車補助。據外媒最新消息稱,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正在敲定墨西哥設廠計畫,且可能本週宣布。

彭博社12月16日率先爆料,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打算在墨西哥東北部的新萊昂州(Nuevo Leon)工業園區蓋電動車組裝廠,部分細節仍待特斯拉與新萊昂州政府及墨西哥外交部持續討論。目前尚不清楚特斯拉墨西哥廠預計生產哪些車型或何時投產,但最快可能本週公布建廠計畫,並釋出相關細節。

新萊昂州是墨西哥的汽車工業重鎮,與美國德州接壤,目前包括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南韓現代汽車集團(Hyundai Kia Automotive Group)旗下起亞汽車(Kia Motors)已在此設廠。福特汽車(Ford Motor)也在靠近首都墨西哥城(Mexico City)的Cuautitlan設廠生產純電野馬SUV Mustang Mach-E。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