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永齡與 BNT 合作,目標是攻克癌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19 日 17:5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永齡與 BNT 合作,目標是攻克癌症


鴻海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永齡基金會與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BNT)合作,他會窮盡一生力量,讓 BNT 與台灣所有治療癌症的醫療體系和醫生群合作,目標是攻克癌症。

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下午舉行4週年院慶活動,郭台銘以永齡基金會創辦人身分受邀出席,會前接受現場媒體短暫採訪。

郭台銘表示,今天台大醫院癌醫中心分院正式運作4週年,也是亡妻林淑如72歲冥誕,明年5週年慶,永齡基金會將與台大醫院合作把所有作業完成,運作正常後,將癌醫中心捐獻出去。

郭台銘說,大家都在講「護國神山」,他認為,台灣的醫療體系、資源與人才,是台灣最寶貴的資產,提供社會大眾健康與生命的保證,現在永齡基金會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攻克癌症是重要目標。

郭台銘說,台灣是BNT在亞洲設立的第一個癌症臨床試驗基地,他指出,台灣是全球頭頸癌好發率最高,永齡與BNT合作在台灣進行臨床試驗,台灣可以參與mRNA跨世紀的癌症免疫治療。

除了華人好發的頭頸癌,郭台銘表示,永齡和BNT也會在乳癌及血癌等癌症展開合作,預估明年5月的癌症年會,將邀請BNT高層來台進行演講。

郭台銘說,他會窮盡一生力量,讓BNT與台灣所有治療癌症的醫療體系和醫生群合作,目標是攻克癌症。

郭台銘16日晚間在個人Facebook貼文表示,BNT已經在台灣註冊辦事處,並啟動第一個合作項目,也就是BNT113(頭頸癌疫苗)在台灣的臨床試驗,台灣可以參與mRNA跨世紀的癌症免疫治療。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