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元宇宙不動搖,Meta 技術長:明年 20% 支出用於 Reality Labs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7:35 | 分類 Facebook , xR/AR/VR/MR , 元宇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發展元宇宙不動搖,Meta 技術長:明年 20% 支出用於 Reality Labs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發展元宇宙(Metaverse)的決心,不因公司成長趨緩或投資人意見而動搖。Meta 技術長暨 Reality Labs 部門負責人博斯沃思(Andrew ‘Boz’ Bosworth)表示,2023 年繼續將公司總成本和費用的 20%,投資在負責 AR、VR 以及元宇宙的 Reality Labs 部門。

博斯沃思透過官方部落格文章表示,Meta 整體投資中約有 80% 支持核心業務,其他 20% 則用於 Reality Labs,認為這對一家致力於保持競爭力和創新性的公司而言,達到一定程度的投資水準。

博斯沃思給出的數字,與 Meta 第三季支出有 18% 用於 Reality Labs 相去不遠;這也代表公司大部分投資仍會流向所謂的「family of Apps」,即 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 這些核心產品。此外,該公司目前將 Reality Labs 大約一半營運費用用在開發 AR 應用和 AR 眼鏡等產品上。

博斯沃思表示:「我們從未想過(元宇宙)會很容易或很直接,但今年比我們預期的更加艱難。」他指出世界各地的經濟挑戰,加上 Meta 核心業務的壓力,外界質疑 Meta 正進行的投資因此掀起一場風暴,並認為這個時刻正考驗公司對未來的信念。

Meta 股價今年下跌超過 65%,外界質疑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eberg)重金押注元宇宙是否正確。Meta 更削減其他成本,包括進行大規模裁員。從第三季財報公布的數據來看,Reality Labs 部門今年前三季共虧損 94 億美元,未來似乎還看不到虧損盡頭;相比之下,Facebook、Instagram 等核心產品在同一時期為 Meta 帶來大約 320 億美元的利潤。

(首圖來源:Tech at M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