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速度超越 4G!愛立信:全球 5G 用戶數早兩年突破 10 億大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2:20 | 分類 5G , 國際觀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成長速度超越 4G!愛立信:全球 5G 用戶數早兩年突破 10 億大關


電信設備商愛立信今(20 日)發布《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指出,2022 年底全球 5G 用戶數將達到 10 億,並將於 2028 年達到 50 億。儘管全球經濟前景不明,5G 用戶數仍將比 4G 早 2 年突破 10 億大關,為迄今成長速度最快的通訊技術。

愛立信指出,今年東北亞、北美地區 5G 用戶數持續強勁增長,年增近 3.2 億用戶,5G 滲透率將達到約 35%。

愛立信預計,到 2028 年底,全球 5G 用戶數將達到 50 億、占用戶總數 55%,5G 人口覆蓋率將達到 85%;同時,2028 年底 4G 用戶數將降至 36  億,5G 也將在 2027 年成為主流通訊技術。

全球行動網路流量過去兩年內翻倍成長,有 70%流量來自於影音內容,排名前 4 大的社群媒體的影音串流占據這些網路影片流量的絕大部分。預計到 2028 年底,影音流量將每年成長約 30%,屆時將占全球行動數據流量 80%。

擴增實境(AR)生態系的發展目前仍在早期階段,愛立信指出,包括設備、應用程式、網路和邊緣運算都需要發展新的功能,提高性能和效率,而 AR 產生的流量將可能大幅超過當前的行動流量預測。

台灣愛立信總經理周大企表示,全球行動網路流量幾乎每兩年翻一倍,而台灣的行動數據使用量在全球名列前茅,可見消費者對於行動服務的高度需求。為了減少環境影響,正攜電信商部署最新一代的節能無線系統硬體和軟體、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使用,並運用智慧化方法營運站點基礎設施,以打破行動網路中能源使用不斷增加的趨勢。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