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開發新型軍事偵測設備,專找烏克蘭「星鏈」麻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6:07 | 分類 國際觀察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國開發新型軍事偵測設備,專找烏克蘭「星鏈」麻煩


馬斯克的星鏈(Starlink)系統成為烏克蘭對抗俄國入侵的一項關鍵工具,不過未來可能出現變數,因為俄國目前正打造一個車載移動型型軍事設備「Borshchevik」,專門用於偵測星鏈終端機的方向且定位,並將資料傳送至俄國前線單位助其摧毀目標。

根據俄國軍事媒體 topwar.ru 報導,俄國軍火製造商「Sestroretsky Arms Plant」為了協助俄國軍隊能順利尋找並定位運行中的星鏈終端機,打造了名為Borshchevik 的車載移動型設備。據悉,該設備能在 180 度、10 公里以內的範圍內精確定位星鏈終端機的位置,且誤差不超過 60 公尺,而訂位時間低於 15 分鐘。

報導指出,Borshchevik 在確定星鏈終端機的位置後,會直接顯示在該地區的地形圖上。目前還沒有太多關於該軍事設備的詳細資訊,但可以確定的是,Borshchevik 是一套機動設備,使其能在戰場前線迅速移動位置。

目前烏克蘭武裝部隊正積極使用「星鏈」系統,以維持通訊,星鏈也成為烏克蘭隊抗俄國入侵的重要工具之一,若俄國真的開發出 Borshchevik 且可以精準定位星鏈的話,可能會對烏克蘭軍隊的作戰能力給予重大打擊。

(首圖來源: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