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尚未完全退散,如何正確地清潔你的 iPhon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0 日 11:42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疫情尚未完全退散,如何正確地清潔你的 iPhone?


根據許多研究皆指出,使用者手上的智慧型手機通常會比馬桶還髒,上頭會攜帶著數以萬計的細菌,因此養成定期清潔 iPhone 的習慣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但該如何正確地清潔你的手機呢?

在新冠肺炎爆發前,蘋果從來沒有提到該如何正確地清潔你的 iPhone;一直到 2020 年開始,該公司突然在官網中分享可以使用濃度為 70% 的異丙醇濕紙巾、濃度為 75% 的乙醇濕紙巾,或者是直接使用高樂氏消毒濕紙巾來擦拭 iPhone 表面。

蘋果強調,不要使用含有漂白劑或過氧化氫的產品。且清潔時不要讓手機插著充電線,也不要讓任何清潔產品進到 iPhone 機身當中。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要使用異丙醇或乙醇來清潔產品,應該要先將清潔液噴在拭布上,而不應該直接噴在 iPhone 上。且要注意的是,在清潔手機前最好先將手機關機。

雖然蘋果表示可以使用高樂氏消毒濕紙巾或酒精濕紙巾來清潔 iPhone,但這個方法也不是沒有壞處,使用這兩種產品擦拭 iPhone 往往會破壞手機螢幕上的疏油塗層。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