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化學品管制趨嚴,3M 宣布 2025 年底前全面停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1 日 15:55 | 分類 國際觀察 , 環境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永久化學品管制趨嚴,3M 宣布 2025 年底前全面停產


顧及環保與健康,同時因應政府法規加強對 PFAS 的管制,3M 宣布決定永久停產被稱為永久化學物質的全氟/多氟烷基物質(PFAS),同時也會停止在其產品中使用這種物質,這預料將會產生 13-23 億美元的稅前成本。

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質向來被稱為永久性化學物質,因為這些物質不會迅速分解,並用於各領域產品中,例如醫療、半導體、電池、電話、汽車和飛機等。但研究發現,PFAS 可能會導致腎臟、睪丸癌、甲狀腺病變、心臟病、新生兒體重過輕及其他疾病相關;同時,PFAS 如今也普遍存在於土壤與水中,以及人、魚類、野生動物身上。

也因此,近年來政府及非政府組職(NGO)要求停止生產 PFAS 聲量越來越大,其管制也愈來愈嚴格,驅使 3M 最後決定停產 PFAS。

3M 董事長暨執行長 Mike Roman 表示,儘管 PFAS 能安全地製造和使用,但面臨瞬息萬變的外部監管與商業環境,卻也因此看到轉變契機,可透過其他的替但產品為對服務的客群帶來更大創新和價值。

3M 預計在 2025 年全面停止生產 PFAS,3M 目前 PFAS 年淨銷售額約為 13 億美元,息稅折舊前利潤 (EBITDA) 獲利率則約為 16%;預估在退出 PFAS 的過程中將產生約 13 億至 23 億美元的相關稅前成本。

(首圖來源:3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