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又為了起火疑慮召回 Bolt EV,問題竟然出在安全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1 日 16:13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通用又為了起火疑慮召回 Bolt EV,問題竟然出在安全帶?


通用汽車宣布召回所有 2017~2023 年式 Chevy Bolt EV,因為可能有起火疑慮,但這次問題竟然不是電池,而是安全帶扣環。

為什麼要說「又」呢?通用 2021 年全面召回 Bolt EV,耗資 10 億美元更換有起火疑慮的電池組,沒想到過了一年,Chevy Bolt 再度發召回令,且車數比上次 7.3 萬輛更多。

「通用自主發出召回令,針對所有 2017~2023 年式 Chevrolet Bolt EV 車主都需要回廠檢測」,GM 聲明表示,發現前座預縮式安全帶在車輛撞擊後,可能洩出特殊氣體,接觸車內地墊後,可能點燃地墊纖維。

預縮式安全帶的設計,是車輛發生碰撞時,人體尚未向前移動就自動拉緊安全帶,確保人員停在安全位置,避免撞到方向盤,或被爆開的氣囊擊傷。

目前已發生三起起火事件,為了慎重起見,通用決定全面召回這款車檢測。預估美國有 11.9 萬輛車,加拿大有 1.9 萬輛,合計共 139,848 輛受影響車輛需回廠。

原廠將會在預縮式安全帶旁加裝金屬薄片,阻擋氣體外洩,移除起火可能。

顯然安裝金屬片比更換電池組便宜,通用這次自掏腰包召回不會花太多錢,至少跟電池比起來。供應 Chevy Bolt EV 電池的 LG Chem,去年同意支付 19 億美元,替有瑕疵的電池更換。

Chevrolet Bolt EV 是美國市場最平價電動車之一,卻也多災多難,連續兩年大規模召回,車主想必熟門熟路,但不得不說,車廠願意承認錯誤並勇於負責,絕對是值得稱許的表現。

(首圖來源:通用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