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低階 iPhone 出貨低於預期,郭明錤:iPhone SE 4 可能取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1 日 11: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低階 iPhone 出貨低於預期,郭明錤:iPhone SE 4 可能取消


對於有預算考量的果粉來說,中低階 iPhone(例如 SE 3、13 mini、14 Plus)往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此也許多人相當期待 iPhone SE 4 的推出。

只是現在期待新一代 iPhone SE 的消費者可能要失望了,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的預測指出,由於過去一段時間中低階 iPhone 出貨量低於預期,原先預計在 2024 年推出的 iPhone SE 4 有可能直接取消或推遲亮相。

不過蘋果取消 iPhone SE 4 推出計畫的原因可能不僅於此;郭明錤認為,蘋果如果將 iPhone SE 4 改採全螢幕的設計方式,那麼勢必會造成成本與售價的調漲,因此蘋果可能得先重新審視 iPhone SE 4 的產品定位,以及該產品的投資報酬率。

最重要的是,降低不必要的新產品開發費用,也有助於蘋果應對 2023 年全球經濟衰退所帶來的挑戰。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