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 若遭美政府裝置禁用,無損用戶但傷廣告收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2 日 14:45 | 分類 數位廣告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ikTok 若遭美政府裝置禁用,無損用戶但傷廣告收入


美國國會預料將通過法律,禁止聯邦政府職員在政府裝置使用中國短影音分享軟體 TikTok。專家表示,即使不會影響許多用戶,但會打擊 TikTok 聲譽,並嚇跑廣告商。

美國國會議員21日上午將禁用TikTok的提案納入重要的政府開支法案,如同路透社先前報導。由於聯邦參議院14日已表決通過類似措施,因此實際確保開支法案的TikTok提案將在本週稍晚通過立法。

這是美方採取的最新行動打擊大流行的社群媒體平台。TikTok最近接連遭美國數州頒布公家裝置禁用命令,長期受美國國家安全調查,人們擔心TikTok可能被中國政府利用進行言論審查或監視美國人。

雖然新聯邦禁令預期不會對有1億3,000萬名的TikTok美國用戶造成重大影響,但路透社諮詢專家表示,這項措施可能會損害TikTok形象,進而嚇跑有價值的廣告客戶。

美國品牌策略公司鉑慧(Prophet)的合夥人尤妮絲.申(Eunice Shin)說:「TikTok面臨的巨大風險,就是品牌聲譽受到打擊後,影響整體創造獲利能力。」

TikTok聲明表示,美國國會「不是鼓勵行政當局完成(對TikTok的)國家安全審查,而是採取行動在政府裝置禁用TikTok,這是對促進國安利益毫無幫助的政治姿態」,感到十分失望。

這項禁令包裹於提供美國政府運作資金的龐大綜合開支法案,預計本週交付表決,再送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

(譯者:林沂鋒;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