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全球產能,應材宣布在美建設次世代研發中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2 日 14:55 | 分類 半導體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強化全球產能,應材宣布在美建設次世代研發中心


應用材料(應材)今日宣布,從現在起到 2030 年,計劃對其美國的創新基礎設施投資數十億美元,並擴大其全球生產產能;這些投資有助於強化與客戶合作,加速精進半導體效能、功率和成本。

應材表示,計劃在加州森尼韋爾(Sunnyvale)打造次世代研發中心,這項高速創新平台將致力於精進材料工程、基礎半導體技術和製程設備的發展,且促進與全球所有主要晶片製造商的合作研究和開發,並加強與大學和未來的美國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National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 Center)合作。

此外,應材也將擴大在美國的設備製造能力,同時投資新的基礎設施,以加快與產業生態體系的合作及培養所需的優秀人才,利於增加美國在未來關鍵技術的優勢。在製造產能的投資上,將擴及該公司在德州奧斯丁的工廠,自1993年以來,奧斯丁廠一直是應材大量生產營運的所在地。

不僅如此,應材也在擴展全球基礎設施投資,於今日為新加坡區域中心的擴建舉行破土典禮;同時結合美國的擴建計畫,將大幅增加應材產能,以滿足全球對半導體不斷增加的需求。

應材總裁暨執行長 Gary Dickerson 表示:這些基礎科技決定了當前和未來數世代晶片的製造方式,有了這些投資,應材將美國的創新基礎設施新增一倍,除了滿足美國和全球客戶需求外,同時也是加速應材技術優勢。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