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在美被判侵犯專利,但暫不限制進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3 日 16:30 | 分類 Apple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在美被判侵犯專利,但暫不限制進口


蘋果(Apple)具有心電圖功能的 Apple Watch 遭醫療設備商 AliveCor Inc 控訴侵權,對此,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今天裁決蘋果侵犯專利,但暫時不限制進口。

路透社報導,ITC 除了判決蘋果侵權外,也認為應禁止進口侵犯專利的 Apple Watch;不過由於這個月初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裁定 AliveCor 的專利無效,因此在向 USPTO 提起的上訴程序結束之前,ITC 不會強制執行禁令。

報導說明,假設 ITC 下令禁止進口 Apple Watch,拜登政府將有 60 天的時間根據政策考量決定是否要否決該項禁令;不過依照過去經驗,美國總統很少會否決進口禁令。另外,在總統評估期間,原本每支進口的侵權 Apple Watch 應需繳納 2 美元保證金,但由於和 USPTO 的上訴案仍進行中,因此也暫停收取保證金。

報導也提到,蘋果在聲明中強調,堅決不同意 ITC 的裁決,但樂見暫停實施進口禁令。至於 AliveCor 則表示,這項裁決凸顯出智慧財產權有多重要,特別是對於其創新專利可能被蘋果等類的巨擘所壓制的企業來說。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