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增推文觀看次數,馬斯克:90% 用戶只會看不互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6 日 18:2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增推文觀看次數,馬斯克:90% 用戶只會看不互動


Twitter 近日推出一項推文觀看次數新功能,在推文直接顯示有多少人查看了你的推文,而且每位推友都能看到,而不只是帳號所有者,這類似 YouTube 等平台顯示觀看次數的做法,引發推友討論。

馬斯克(Elon Musk)表示:「Twitter 正在推出觀看次數(View Count),這樣你就能看到一則推文被查看了多少次,這對於影片來說很常見。」他強調這顯示 Twitter 比實際看起來更為活躍,超過 90% 推友只會閱讀,不會發表推文、回覆或者按讚,但這些都是公開行為。他似乎對這項功能很感興趣,向推友展示他們的推文能在 Twitter 上大致接觸到多少人;但換個角度想,也可能知道有多少人看過,卻沒有什麼回應。

事實上,Twitter 的既有功能能夠顯示單則推文的詳細分析,如果你在自己發表的推文下點擊查看推文活動,是可以看到人們如何透過點擊查看你的個人資料或展開推文等方式與你互動,更有統計如曝光次數、參與次數、連結點擊次數等數據,只有帳號所有者可以檢視。

直接顯示一則推文在 Twitter 上被查看的次數,或許能讓行銷人員做為初步參考,但這個數據並不嚴謹,因為我們不知道推文被查看的確切定義為何。

這項功能只適用於 12 月 15 日之後發表的推文,目前可在 Twitter 的 iOS、Android App 上使用,預計不久後將會支援網頁版。

馬斯克後續回覆推友也提到,Twitter 還會調整功能設計,讓用戶自行開啟或關閉功能,決定是否顯示推文觀看次數。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