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挖礦算力「暴降 30%」!美暴風雪導致供電緊張,礦企限電讓路暖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7 日 8:4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挖礦算力「暴降 30%」!美暴風雪導致供電緊張,礦企限電讓路暖氣


美國近期遭逢冰雪暴襲擊,路透社報導,聖誕節前夕開始(20 日)美國多地陸續遭受暴風雪攻擊,導致交通大亂及許多人員傷亡,25 日更傳出僅紐約州就有 12 人凍死,CNN 報導至少 22 人喪生,許多電線桿倒塌,暖氣需求大增,導致供電緊張。

或許因此關係,近期比特幣網路挖礦難度大規模下調,本次從 230EH/s 大降至 155EH/s,The Block 報導,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警北極風暴來襲,許多礦企暫停營運,以免影響當地供電。

(Source:Ycharts,垂直軸單位為 TH/s)

礦企先停機,讓路暖氣

礦企 Riot Blockchain 表示,即將到來的極端天氣,故關閉德州 Rockdale 礦廠;近期破產保護中的最大礦企 Core Scientific 也表示參與限電行動,以求保護電網安全。

礦企 Compass Mining 採礦主管 Neil Galloway 推文強調,挖礦與地方供電並不衝突,強調礦企是電網安全的守護者,許多人努力與客戶溝通停機,為了保護當地居民電力需求:

請為本週末的冬季風暴做好準備,我們的託管夥伴正在極端天氣下工作,所以可能會減慢進度,但我們會在整個週末持續監控進度,這就是比特幣挖礦;因為你的礦工機台處於離線狀態的話,人們就可以取暖與做飯,醫院可以照顧病人,軍事基地可持續防守邊界,你該對自己成為平衡電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感到自豪。

(本文由 動區動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