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 1 億 6 千萬還不夠,美軍將增加特殊加給留住網戰人才防止跳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29 日 15:37 | 分類 人力資源 , 國際觀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每年 1 億 6 千萬還不夠,美軍將增加特殊加給留住網戰人才防止跳槽


美國政府問責署本月發布報告中指出,五角大廈為了避免科技人才外流到民間企業,在 2017~2021 年之間每年至少支出 1 億 6 千萬美元特殊加給,但近年疫情和烏俄戰爭影響招募,美軍仍需投入更多資源確保網路戰人力。

政府問責署(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GAO)近期發布一份美軍網路戰人力評估調查報告,檢視所有軍種以及網站司令部(US Cyber Command)中負責網路作戰和資訊安全的人力資源情況。

報告指出,由於近年來美軍招募情形越來越艱困,以陸軍來說 2022 年度人力招募成果比起預期數量短缺了 15,000 人,而網路作戰相關人才更是受到其他政府機關以及民間企業的高薪挑戰。

因此五角大廈近五年來每年需要增加 1 億 6 千萬美元支出,專門支付網路作戰相關人才的特殊加給經費,確保美軍在進行資訊安全保護、抵抗和進行網路攻擊、以及認知和影響力行動時,具備足夠的人力運作。

以往五角大廈在面對矽谷高科技公司開出的巨額高薪、彈性上班和員工福利方面幾乎沒有競爭能力,不過近年由於疫情和烏俄戰爭造成的經濟動盪,使得許多企業開始裁員,因此五角大廈希望趁這個機會增加招募私部門外流的人才。

美國陸軍網戰司令部官員也指出,雖然每年需要額外支出特殊加給保留資訊人才,但比起人員跳槽後招募、訓練新進人員的花費還是便宜很多,特殊加給每人大約 92,000 美元,並可分為六年支付,但若人員流失要招募和訓練新人的話,一個崗位大約需要 400,000 美元,因此無論如何都要設法留住人才。

有鑒於網路作戰的重要性逐漸增加,五角大廈在未來計畫將增加更多預算擴充各軍種網戰司令部的相關人員,其中陸軍已提出 2023 年度 166 億美元的網站司令部經費,其他軍種預期也會大幅增加。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