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MD 擬來台設物流中心,專家:台產業聚落更完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12 月 30 日 8:45 | 分類 半導體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 AMD 擬來台設物流中心,專家:台產業聚落更完備


美商超微(AMD)傳出可能將香港倉庫改設在台灣,預計最快明年 2 月拍板定案。產業專家表示,若此案成真,將有助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更加完備。

繪圖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在政府用力招商下,決定來台設立物流中心;市場傳出,超微可能跟進,將香港倉庫改設在台灣,預計最快明年2月敲定。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暨總監劉佩真表示,美國對於中國的管制有增無減,超微來自於中國的業務未來可能會逐步小幅滑落;現階段如果把物流中心改設在台灣,會比較有利日後在台灣供應鏈占有比較好的地位。

劉佩真說,若AMD來台設物流中心一案成真,具有台美擴大相互投資的意義,將有助台灣半導體產業聚落更加完備;未來若能吸引半導體設備、材料廠商來台投資或合作,將可進一步強化台灣半導體實力。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