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廣告誇大車子續航力,遭南韓重罰 220 萬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3 日 15:10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廣告誇大車子續航力,遭南韓重罰 220 萬美元


南韓反壟斷主管機關 1 月 3 日表示,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廣告誇大旗下電動車續航力,誤導消費者對電動車性能的認知,判定特斯拉有廣告不實,因此決定開罰 28.5 億韓圜(約 220 萬美元)。

韓聯社、路透社報導,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orea Fair Trade Commission,KFTC)3日宣布,依法對特斯拉核處28.5億韓圜罰緩。KFTC表示,自2019年8月以來,特斯拉一直在當地刊登的廣告上宣稱,旗下車型每充電一次「至少可跑」數百公里,但事實上是誇大其辭。

KFTC指出,特斯拉在廣告上宣稱的續航里程,只有在氣溫為平均值且行駛在市中心才可能達成,如果是在極寒天氣,特斯拉電動車的實際續航里程短少了50.5%之多。

根據特斯拉官網說明,天氣寒冷時,車輛會使用更多電量來保持電池和車廂的溫度,電量消耗會增加,因此提醒車主將車輛插入電源插座,讓車子預熱,並使用更新版的「電量」應用程式來監控用電量,但沒有提到在零度以下行駛會減少續航里程。

根據KFTC統計,2020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南韓電動車市場市占率達43.3%,現代汽車與起亞汽車緊追在後,分別占29.8%、14.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