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跌落 25 層樓高懸崖,車上四人全部生還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4 日 8:43 | 分類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跌落 25 層樓高懸崖,車上四人全部生還


特斯拉保護車主與乘客的能力,再次遭遇巨大挑戰,跌落 75 公尺深的懸崖,但車上四人包括兩名兒童,都奇蹟似生還,已用直升機送往醫院治療。諷刺的是,駕車的父親疑似拉家人陪葬,蓄意衝下山崖。

美國時間 1 月 2 日上午,加州海岸著名景點惡魔滑梯(Devil′s Slide),一輛特斯拉電動車疑似轉彎時車速過快,也沒有啓動 Autopilot,車輛失控跌落懸崖,警方獲報後立刻出動直升機前往救援。

讓警方感到神奇的是,已扭曲變形到難以辨認車型的特斯拉電動車,墜落高度達 250 英尺(約 75 公尺),相當於從 25 樓高跳下來,但車上四人竟然全部生還。

「兩位成人傷勢較嚴重,現場緊急處理後,立刻搭直升機送往醫院。」現場救護人員表示,後座 4 歲和 9 歲兒童僅受輕傷。

現場指揮 Brian Pottenger 表示,這個區域經常發生這種墜崖車禍,所以才稱為惡魔滑梯,但今天卻出現難得的奇蹟。

外媒消息,現場報案者描述這輛特斯拉以極快車速行駛,從後照鏡可看到這輛車完全貼著懸崖邊駕駛,然後直接衝出懸崖。

更新:最新外媒消息,駕車的父親 Dharmesh A. Patel 雖還在醫院治療,但被警方逮捕,罪名是「蓄意殺人」。加州警方徹夜調查,詢問目擊者並搜集證據後,認為 Patel 是刻意載著家人衝下懸崖自殺。

這不是第一次看到特斯拉從高處墜落還能保護乘客安全,去年有輛 Model 3 跌落 30 公尺山谷,車上四人也只受輕傷。

雖然警方初步研判車主是刻意衝下懸崖,但案件尚在調查。即使如此,開電動車的朋友還是要熟悉踏板控制,才去挑戰高難度路段,因電動車強大扭力,不小心就可能導致意外。除了山區,在高速公路駕駛電動車時,由於車輛安靜無震動,車主也時常失去速度感,不小心車速過快,這些都是車主需多留意的地方,才能確保家人與自身安全。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