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效應,日媒曝「台北─熊本」直飛有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4 日 11:55 | 分類 半導體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效應,日媒曝「台北─熊本」直飛有望


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縣設廠,不僅帶動相關上下游供應鏈,民生、商業活動也跟著隨之發展。根據日媒報導,熊本縣看好台積電將為當地帶來更多商務客和旅客,熊本機場新航廈將於今年 3 月 23 日正式啟用,而華航直飛「台北─熊本」航線也有望同步開航,趁機開拓國際旅遊新商機。

熊本日日新聞報導,台灣的雄獅旅行社已在研擬在熊本縣內設置營業據點,據稱是因為過去多次協助台積電人員出差與家族旅行;雖然仍需評估整體市場需求後才能做最後決定,但若確定設置營業據點,便意味著雄獅也看好與台積電相關的商務客和觀光客將明顯增加,也代表定期直飛的航班有望開啟。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預定 1 月 11 日訪台,將前往華航總公司直接商談開通台北─熊本航線相關細節。

華航曾於 2015 年開設「高雄─熊本」航班,後來因為因COVID-19 疫情影響而停飛。不過消息人士透露,隨著台灣邊境管制措施放寬,華航也有興趣開設新航線,目前計畫是先針對 3 月 23 日的班機採取包機形式,讓台灣旅客在熊本停留數日。

(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