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純電房車 ID.7 亮相,續航上看 700 公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4 日 16:28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純電房車 ID.7 亮相,續航上看 700 公里


睽違六年,福斯汽車終於重返美國消費電子展 CES,並帶來 ID 家族最新成員 Volkswagen ID.7 電動房車,也帶來幾個有趣的新功能。

福斯汽車(Volkswagen)今天在 CES 2023 展首日就秀出新產品,最新電動車 ID.7 是一款旗艦級房車,也就是 ID.3 的上位版,採用福斯集團通用的 MEB 底盤設計,這款大型房車不以性能為賣點,而是主打其內裝。

ID.7 標配了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15 吋中控螢幕,和全新的智慧空調系統。「當車主帶著鑰匙靠近車輛時,電腦就會依據外界的氣溫,自動加熱或冷卻車內溫度,讓車主可以舒服上車。」福斯表示,ID.7 也配備智慧出風口,根據車內不同區域的溫度,自動調整風向,更快讓全車溫度達到舒適點。

車廠現在對於語音辨識也玩得上癮了,如果喊出「Hello Volkswagen,我的手好冷。」車輛就會啓動方向盤加熱功能,並將暖風吹向車主的雙手。

為了在 CES 展場吸引注意力,福斯 ID.7 還搭載了全車數位迷彩,車外共有 22 個區塊的顏色可以獨立控制,搭配音樂節奏可以創造出炫目的燈光變換效果,比特斯拉的燈光秀更上一層樓。

▲ 福斯 ID.7 的數位迷彩可以變換車色。

儘管如此,目前 ID.7 看來創新度還是稍嫌不足。不得不說,內裝的這些創新功能,其他車廠幾乎都有相似功能,或是能以不同方式達成同樣效果。而數位迷彩雖然酷炫,但 BMW iX 去年秀出的變色車身也不遑多讓,重點是,這樣的設計應該不可能搭載在實車上,純粹是展場噱頭。

做為 ID 家族的第六款車,ID.7 擁有最長的 2.97 米軸距,此外特殊的流線型車頂,有效降低風阻後,官方提出的續航力也達到 WLTP 標準 700 公里,是這款豪華電動房車主要的賣點。

福斯預計在 2023 年正式推出 ID.7,首發市場將是中國、歐洲和北美地區,至於台灣方面,福斯似乎對於電動車市場沒有太大興趣。一方面配額也不容易搶到,一方面也不想花太多成本建置充電配套,所以別說是 ID.7,連 ID.3 或 ID.4 目前也毫無消息。

(圖片來源: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