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 CES 2023 會場大秀 Wi-Fi 7 生態系,完整布局無線上網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1 月 06 日 15:50 | 分類 IC 設計 , 半導體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發科 CES 2023 會場大秀 Wi-Fi 7 生態系,完整布局無線上網市場


IC 設計大廠聯發科在 2023 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 2023)攜手合作夥伴,首次展示完整 Wi-Fi 7 全球生態系統,以迎接下一代無線終端設備的規模量產。聯發科 Wi-Fi 7 產品致力帶給各種類型的終端設備穩定且長效的無線連網體驗,包括家用閘道器、Mesh 路由器、智慧電視、串流媒體設備、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等,這些終端產品將展示聯發科持續投資 Wi-Fi 7 技術的成果。

聯發科表示,Wi-F i7 標準性能強大,支援 320MHz 頻寬和 4096-QAM 訊號調變技術,大幅提升使用者體驗。得益於單晶片多重連結模式(Multi-Link Operation,MLO),Wi-Fi 7 能夠聚合多個通道,緩解網路擁塞環境下的鏈路中斷問題,以提供更高速、穩定、可靠的連網體驗。

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智慧聯通事業部總經理許皓鈞指出,2022 年聯發科率先展示了全球最新的 Wi-Fi 7 技術,2023 年十分榮幸地宣布,聯發科在構建更完整的產品生態系統上所取得的巨大進展。現場展示的眾多無縫連網終端設備,其中不乏 CES 2023 創新獎得獎作品 Filogic 880 旗艦晶片所驅動的設備,也印證了聯發科 Filogic 系列平臺提供出色無線連網體驗的頂尖實力。

聯發科的 Wi-Fi 7 無線連網解決方案採用 6 奈米製程,與其他解決方案相比,功耗減少 50%,MLO 切換延遲也大幅降低,成果勝出同業 100 倍以上。4T5R 多天線技術和五頻組網讓聯發科 Wi-Fi 7 無線連網解決方案的訊號涵蓋範圍更廣、容量更大,可支援更多裝置連網。

聯發科 CES 2023 展示多款終端設備均採用最新 Filogic 系列無線連網平台。Filogic 880 是結合 Wi-Fi 7 無線路由器(無線AP)與先進網路處理器的完整平台,為電信商、零售商和商用市場提供業界先進的路由器和閘道器解決方案。另外,Filogic 380 則透過 Wi-Fi 7 技術協助廣泛的無線終端裝置,例如智慧型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智慧電視和串流媒體設備等眾多終端。

(首圖來源:聯發科)